愛情,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愛情,不是得到就是學到秒殺搶購

愛情,不是得到就是學到網友評鑑5顆星

最近好多網友都在問哪裡買

中文書-心理勵志-勵志故事/散文分類優質推薦

  • 定價:240
  • 優惠價:9216
  • 本商品單次購買10本8折192

  • 愛情,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想了解更多愛情,不是得到就是學到的內容嗎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

    內容簡介

    對於愛情,我也曾一派任性和傻氣,於是自嚐苦果,於是開始質疑。
    爾後學會療傷,學會為自己敷藥。
    學會盡快找到傷口,而不是忽視傷處;學會珍惜,知道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該給我的;也明白記恨無益,留不得時,強留更是無聊。
    學會改變一下頑固;學會在該堅持時堅持,該把持時把持。
    也學會了更改設定碼:「愛情,不是得到,就是學到」,凡是陪過我們一段的人,必有他出現的因由,與他存在於我們記憶中的價值,也許不願想起,但也不需抹煞,不必言恨。

    作者簡介

    吳淡如

      台大法律系學士,台大中文研究所碩士。台大EMBA研讀中。

      她一直是個專業作家,而職業是電視廣播主持人。未來也許會有其他的職業,只要是人生中不做可惜的事都會吸引她的興趣。

      所以她每年立志會學一樣新東西,去一個新的地方、學一些新的觀念、有一些新的想法。最不喜歡在原地踏步。

      如果一個人願意投資自己,他就有權利選擇自己要過的生活,如果願意學會開朗,就能夠在任何的陰暗中看見一個充滿光的方向,看見與眾不同的人生風景。

     

    目錄

    <自序>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輯1.有情無情,曖昧不明
    1性愛新趨勢
    2外遇的她竟然那麼快樂
    3搞曖昧
    4男人在床上,該講不該講
    5我愛妳,一切搞定
    6寧可失身,不可嫁人
    7請愛我,但別睡我
    8抱一○八支香發毒誓
    9旅途之中我愛你
    10離婚與被離婚
    愛的故事1──垃圾女郎

    輯2.癡情未必是福氣
    1沒人要娶林黛玉
    2激情不過一年半
    3癡情女未必是男人福氣
    4女人回頭實在難
    5眉頭深鎖的她,都說沒事
    6不要錢的最貴
    7威力十足的老實男
    8妮可為愛向前衝
    9女人越來越好色
    10男人也有不想上床的時候
    愛的故事2—在暗巷盡頭相逢

    輯3.愛與恨是孿生兄弟
    1該寄喜帖給前女友嗎?
    2洗澡與外遇的關係
    3床上最不該說錯的話
    4不翻舊帳何其難
    5打老虎與打蟑螂
    6會講過去戀情的男人未必老實
    7虛擬的恐懼會謀殺愛情
    8愛與恨是孿生兄弟
    9冷漠式分手
    10玫瑰花與蔥花
    愛的故事3—第一次謀殺

    輯4.愛情品味翻來覆去
    1愛情的嚴酷考驗
    2翻來覆去的愛情品味
    3妾不如偷
    4離婚前先刷爆卡
    5靠裙帶關係找工作
    6失業男的危險特徵
    7職場女性變成狐狸精大宗
    8A片影響愛情觀
    9母子捉姦是雙輸
    10老娘請你別插手
    愛的故事4—情人逃不過我的眼睛

     

    自序

    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旅程中,一定有一本書,放在我隨身的背包裡。就算在錄影的空檔也一樣,總會有一本書,在觸手可及的地方。

      這已經是一種習慣。好像寫作對我來說一直是一種習慣。

      多年來,保持著這種習慣。習慣,是一種鎮定劑、一個護身符,我靠它得安穩。我是一個很喜歡新挑戰的人,也常常想要改變軌道的人,從來不肯循規蹈矩,然而,卻不喜歡改變日常生活的習慣。不管在什麼樣的日子裡,只要有一本書,再寒涼的天氣,也像在口袋裡放了一個暖爐。

      有時,它還真的能夠發揮無窮作用。

      開始構思這篇序時,我正在北京往台灣的飛機上,包包裡有一本名叫《追逐日光》(CHASING DAYLIGHT)的書。

      歷經颱風的威脅、轉機的訂位紀錄莫名其妙的被取消、被迫拖著大行李箱上機,而行李箱裡的酒又被海關「依規定」沒收──實在讓人一肚子烏煙瘴氣,剛坐到座位上那一剎那,我的神經還是緊繃著。伸手探進背包裡,我好像氣喘發作的病人探到了救命噴劑似的。啊,還好我身邊有一本書。

      《追逐日光》是尤金?歐凱利的最後傳記,他是美國KMPG──世上最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總裁兼執行長,這本書出版時,他已經去世了。

      這本書是他最後一段生命旅程的紀錄。

      那一年他五十三歲,功成名就,且樂觀開朗,有堅固的婚姻,有兩個可愛的女兒──最小的女兒才十四歲,同時還是兩個稚齡孫子的外公,還有用不完的錢,許多尚待實現的夢想……在這個年齡,一般人想有的他都有了。

      忽然,他那當過護士的太太發現他臉頰有點凹陷,他聽從建議做健康檢查;忽然,醫師說,他只剩三個月可活,而且他的身體狀況將受癲?威脅,就算他接受治療,也多撐不了幾個月。

      忽然,一點希望都沒有了。

      可是他還是在極短的時間內,走出了「為什麼是我」的怨尤,決定盡情享受這三個月中的每一分每一秒,享受有限的快樂和無可計量的痛苦。他為自己創辦的公司找到接班人,然後帶著太太到他們一直想要旅遊的歐洲城市,安排好自己死亡後的追思禮拜。

      他的膽識與能耐,在面臨死亡時仍然發揮得淋漓盡致。他將面臨死亡的機會當成一份最後的禮物。過去的歷練使他具有「接受現實的能力」,讓他分得清什麼是情緒,什麼是現實,決定要勇敢面對。

      「難道生命的盡頭非得是最糟的部分嗎?為什麼不可以讓它變成積極而有建設性的經驗,或人生最棒的部分嗎?」歐凱利說。

      他明白,現實已經不容反抗。雖然死亡對每個人來說都是艱鉅的,但卻又是必然的。人生自古誰無死?他為什麼不能夠用不同凡俗的方式?

      死神可以帶走他,但不能摧?他的信念。他仍擁有人生美麗的回憶,也為他的妻子和孩子留下一個典範。

      他走了以後,和他一樣熱愛打高爾夫球的妻子說:「他留我孤單一人在高爾夫球場上追逐日光──但是,他卻幫我把球擺得好好的,讓我能輕鬆打完這一局。」

      一個能夠在聽聞噩耗後如此清醒而平靜的人,是一個真正的英雄。

      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如果注定要塵歸塵,土歸土,每個人都必須空手而來,空手而返,那麼,一定要學到。

      總有某些堅韌東西,會留在一個不被摧?的地方。

      那就是我們在一生中學到的東西吧。如果將它稱作寶石,每個人所製造的款式和材質,如此的不同。

     

    詳細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ii329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